FC2ブログ

淮海 徒然抄

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
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
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。

スポンサー広告 |

霓虹國遊記第五、六天(前篇)

秋葉原-皇居二重橋-台場


09年8月2日


起床之後,發現外面下著淅淅瀝瀝的小雨。
雖然心裡有些擔心會影響行程,但是窗外一片蒼翠,紫陽花在雨中顯得更有漫畫感覺,空氣好到沒話說,讓人心情怎麼都壞不起來。










雨天的室內,雖然光線陰暗,但別有一番風味。


上路。


吃過早飯之後,我們排隊坐賓館提供的大巴下山。山路很窄,而且有很多急轉,大家在車內被甩得東倒西歪,像是在玩兒飄移,於是不由得為司機師傅捏了一把汗。
在這裡不得不佩服一下霓虹人的開車技術,又穩又準,無論是進入狹窄的停車位還是在山路開大巴,其精湛的技術都讓人大開眼界d=__,=b 以團長的話說,停車那可是“停得可丁可卯,分毫不差”。




貌似是霓虹最驚險的過山車。




路上,團長請大家吃昆布,沒錯,就是神樂每天不離口的那種小吃。嚼起來好像在嚼樹皮……


进入东京之后,建筑风格明显不一样起来,开始从民宿变成了高楼。
公路两旁高楼密密麻麻,人群川流不息,非常具有都市气息(废话


—— 秋葉原 ——


終於,大家心中的聖地——秋葉原到著!!!
雖然今天還有被安排很多景點,其中包括吉卜力美術館三鷹の森等,但是那一刻,相信大家心裡已經沒有了其他任何雜念,心中的共鳴難以言欲——讓我們在(心靈的)世界中心盡情呼喚愛/萌/腐吧!XD
另,相信大家能夠體會進入秋葉原之後那種失控的心情,所以以下關於秋葉原的照片大多都拍得很匆忙。







叔發現!
不過這個時候才不想理會什麽叔呢!XD




因為恰好遇到《怪物獵人3》上市,所以整個秋葉原到處可見怪物獵人的廣告。
跑題一句——雖然官方已經告知近期沒有把《怪物獵人3》移植到其他平臺上的打算,但是……口胡!怪物獵人不做PSP版我看你們怎麼賺錢!凸= 皿 =凸







大名鼎鼎的ANIMATE和虎の穴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跑到店內拍完一圈,出店的時候才發現禁止拍照的告示……估計店員一直看著我明目張膽地在他們面前拍照,心裡非常地囧吧OTZ 爲了表示歉意,之後我就沒有拍照了。
說起來,秋葉原這次有非常多的《K-on》,其中一個櫃檯明明是《K-on》,卻賣著成堆藍白條紋的飯碗,我愣了一下,之後意會地笑了。


上路。




集英社。




小學館。
兩棟建築像好兄弟一樣緊挨著並肩站立。
由於一直下著小雨,所以我只在車上拍了兩張。


—— 皇居二重橋 ——


就是霓虹天皇一家住的地方,據說皇妃必須天天宅在裏面,除了皇居對外開放的特定日子(天皇生日、新年等)外不能見人。總的來說就是一所氣派的監獄啦。
當然我們這些普通老百姓在平時是不能進去皇居的,所以我們就在外面繞了一圈。













皇居外面的空地上鋪滿了小石子,這在古代是爲了防止不法分子想要接近天皇而設置的,因為只要人一走上去,就難免會發出沙沙聲。










這個就是皇居啦~




皇居後面那個帶紅色的建築物——咳,是的,它就是警視廳——也就是涼子女王上班的地方。(想到這裡我雞凍了一下,我離涼子女王那麼近XD


上路。




那個觸手系讓我和大鬼一致覺得要是掉到上面的話一定會死很慘 囧




SONY大樓。




野豬妹發現XD




嗯……雖然我不認識車,不過我還是知道這一輛一定不一般……


—— 台場 ——


台場是霓虹政府人工填海填出來的一塊小島,所以它也代表著裏面彙聚了霓虹很多高科技的東西——霓虹唯一的一塊人工海灘也在其中(中途在車上看到了,小得可憐╮(╯▽╰)╭
可惜的是我們去的那一天因為下雨,能見度非常低,團長說如果是大晴天,就可以看到非常美麗的現代化都市的景色。




我們經由彩虹橋到達台場。
沒錯,就是星史郎和皇昴流生死決戰的那座彩虹橋。




遠處那個頂了個大球球的建築物就是富士電視臺,也就是“只要出現在災難片里首先那個大球球就會砸下來”(團長語)的那個電視臺。







彩虹摩天輪,在行駛的車上拍的,所以角度不是太好……而且天太灰了,要不然每一個座位都是非常可愛的顏色。
這個就是《蜂蜜與四葉草》裏面大家一起去坐的那個摩天輪。


這次我們到台場最幸運的一件事,就是看到了1:1高達。(說反了吧!明明是因為有高達才決定去的台場!(#°Д°)
這個高達是在7月底立起來的(國內宅網站也有很多關於這件事的報導),只展出一個月,我們剛好遇上了。




仰頭看這個高達的時候,莫名有一點感動。




來看高達的人海XD
如果有時間排隊的話,可以上去摸摸它喔。







看完高達出去之後,看到了《高達蛋蛋》的宣傳卡車,上面一對高達顯得非常基情。



台場的下水道蓋子。



山寨自由女神。


—— 接下篇 ——
遊記 | コメント:5 | トラックバック:0 |
<<霓虹國遊記第五、六天(后篇) | HOME | 霓虹國遊記第四天(后篇)>>

この記事のコメント

太谢谢姐姐了,一直在等待鬼丸……小鬼快变老鬼了……辛苦姐姐了~~
2009-09-12 Sat 19:53 | URL | 小鬼 #-[ 編集]
嚼起來好像在嚼樹皮…… 姐姐吃过树皮吗= = 我小时候嚼过 很恶心
2009-09-12 Sat 19:56 | URL | 小鬼 #-[ 編集]
抖~~~
那……那就改成“吃起来像好吃版的树皮”……囧
2009-09-12 Sat 20:02 | URL | 丸 #-[ 編集]
今天真好啊~鬼姐也回复我的留言了~幸福啊 祝你们工作顺利哦~~
2009-09-12 Sat 21:46 | URL | 小鬼 #-[ 編集]
啊啊,别那么客气= 3 =
2009-09-13 Sun 17:31 | URL | 丸 #-[ 編集]

コメントの投稿















コメント非公開の場合はチェック

この記事のトラックバック

| HOME |
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。